close

11/15

哈哈  好久沒有出去玩了

君君自從生小孩之後  我ㄇ就沒有一 起出去外地旅遊

雖然他在家也待不住   常常吵著要出去玩  哈哈

這次終於要去台北烏來泡湯了

行程可是很豐富的  包吃包住  無自費行程  1人只要$2000

((司機:姐夫   導遊:君君    電燈泡:我&如))

真ㄉ太便宜了   這種行程又住ㄉ好又吃ㄉ好   只要2千大洋

真的 要很感謝君君   都會上網做功課

早上4點多就起床了  5點要出門囉

在車上吃早餐  這次還有姐夫他ㄇㄉ國中同學一起去  總共2台車

真是辛苦姐夫了   從頭到尾都是他在開車的  很累ㄟ

雖然姐姐他ㄇ都會開   但是姐夫不感讓他開上高速公路  太恐怖了

終於在9點多ㄉ時候到達台北囉  ㄎㄎ

第一站--陽明山  小油坑風景區

本來要去竹子湖採海芋的  聽說現在還沒有

一直在陽明山繞  哈哈   陽明山上真ㄉ空氣好   風景又迷人ㄟ

難怪很多人來爬山  但是看到最好笑ㄉ景象就是

很人在在騎"卡打車"  但是遇上ㄌ上坡  又騎不上去  一直在原地空轉

害我ㄇ在車子上笑ㄉ半死  哈哈  很想搖下車窗  跟他ㄇ說一聲"加油"

*陽明山小油坑風景區 天氣超好ㄉ  拍起來很美喔  這就是大自然*

最後我ㄇ到ㄌ小油坑風景區 

小油坑為一處後火山活動地質景觀區,位於七星山的西北麓,

由陽金公路的小觀音站右轉可達觀景步道,海拔約805公尺,

我只想拍照拍個不停

今天ㄉ台北天氣沒有我ㄇ想ㄉ那樣冷  有點熱ㄟ

爬山爬ㄌ一小段  熱死了

*郊外踏青後   心情變的很開心ㄟ  綠油油ㄉ一片綠地  很美*

以「後火山作用」所形成之噴氣孔、硫磺結晶、溫泉及壯觀的崩塌地形最具特色。

除了小油坑本身,在這裡的眺望平台還可遠眺竹子山、大屯山、七星山

與小觀音山等火山錐體,以及金山海岸、停車場等。

*又不一樣的景色了  空氣中有點硫磺  很多地熱溫泉ㄉ煙霧瀰漫  很特別喔*

有很多ㄉ外國人再這裡拍照ㄟ

*我&君君&姐夫   背景ㄉ煙霧很有人間仙境的感覺ㄟ  哈哈*

還有硫磺溫泉區  但是太熱ㄌ 旁邊還沒有用東西圍起來

真ㄉ太危險了  很怕我會掉進去ㄟ

 

*我ㄇ家三姊妹  我&如如&君君  哈哈 我ㄇ三個像不像阿*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二站---金山金包里吃鴨肉

將將  到了金山之後  剛好是快中午11點準備去吃飯了

*金包里鴨肉ㄜ的招牌   超可愛ㄉ廚師鴨子   這一家有上過食尚玩家ㄉ介紹喔*

金山廟口ㄉ鴨肉ㄜ因為料好實在,每到假日就吸引無數的觀光客到此祭祭五臟廟,

點一份鴨肉、青菜,再點一份鴨湯麵,就是一頓豐盛飽足的在地金山美味。

吃客眾多,金山鴨肉的餐桌得以一間間來算,只要市街上有標著號碼的空間

就都是金山鴨肉的「地盤」,勤快點的食客可以自己點自己端。

老闆說,坐滿的時候,足足有上千人之多

除此之外,視季節不同有不一樣的菜單,其中茭白筍、小卷

也都是金山鴨肉滿受歡迎的美味,記得不要錯過。

*位於廟口前   自助式取菜   不是我太誇張 真ㄉ人很多ㄟ 嚇死人了*

先去找座位  在去櫃檯選菜  想吃什麼自己拿

但是............根本是在用搶ㄉㄇ   好恐怖喔  

我叫了一份炒麵8人份ㄉ  結果一大盤   湯汁一邊走一邊滴  好丟臉喔

好不容易端到了座位  哈哈

*今日午餐  鴨肉 蝦子  酥炸紅糟魚   筍子  炒麵*2份   炒九孔*

因為還有跟姐夫ㄉ朋友一桌吃飯  所以不太好意思一直拍照 

鴨肉很甜  肉質也很好吃  配飯吃真ㄉ很美味

再來就是筍子  蠻大片的  也很鲜嫩  相當好吃

至於那各超大份ㄉ炒麵   味道就還好而已 很一般阿   但是份量蠻多ㄉ

吃完去逛一下金山老街  看到ㄌ這家甘藷冰淇淋創始店喔

喔喔  雖然天氣很冷 但也想吃一下冰

*雪豹冰城   好俗ㄉ店名喔    哈哈 好像也有上過介紹*

*可是我吃ㄉ是泡泡冰   3種口味$20   好便宜阿*

因為貪小便宜 冰沒有很好吃喔  沒什麼味道

他ㄇ家特別ㄉ是甘藷冰  我沒吃到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三站:野柳地質公園

這裡因為靠近海邊     真是各拍照ㄉ好地方

這裡可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來野柳ㄟ

都不知道野柳原來是長這樣ㄉ阿

好險有帶學生證$25   25元就可以逛一整個下午   很不錯巴

*終於來了 野柳地質公園     我是第一次來的觀光客  哈哈*

在北海岸的「野柳地質公園」,就可以同時欣賞到包括女王頭、仙女鞋、燭台石,

以及豆腐岩等超過十種以上的特殊風化、海蝕景觀。每一個享譽世界的景緻,

都是經過百萬年以上的時間雕琢而成

*旁邊就是北海岸   可以欣賞海景   同時還有很獨特的地質景觀*

海岬經過百、千萬年的海蝕及風化的作用,逐漸形成各種形狀特異的地質景觀,

如蕈狀岩、海蝕洞、燭台石,以及單面山等。全長1700公尺的海岬,

成為全台灣最具知度名度的地質公園。

*我ㄇ一路沿著海岸邊走   風景真ㄉ很不錯  快來拍照巴  哈哈*

*看到旁邊ㄉ岩石ㄌㄇ  有沒有很像肚擠  哈哈*

以蕈狀岩為例,外型類似大型香菇的蕈狀岩,其演育過程是岩層的節理,

因為受到海水長時間的侵蝕,使得砂岩裡質地堅硬的結核逐漸裸露,

再經過風化及海蝕等作用,形成無頸、細頸或粗頸不等的蕈狀岩。

園區裡包含許多世界知名的自然景觀,如女王頭、仙女鞋,以及燭台石等。

說到這個   野柳有相當多ㄉ觀光客  還有大陸客

就遇到一個媽媽用著北京腔問我:女王頭在哪阿??

他問錯人ㄌ巴 我第一次來ㄟ  哈哈

*熱門景點:女王頭   他ㄉ頭快斷ㄌ巴   已經看不太出來了*

而蕈狀岩「女王頭」,更是中外遊客造訪野柳地質公園時,拍照留影的「必要場景」。

女王頭為一座細頸的蕈狀岩,因為外型神似將頭髮挽起的女王頭部,故得名。

事實上,許多民眾對於野柳的第一印象,就是來自女王頭。

此外,諸如狀似燭台的「燭台石」,以及外型猶如仙女鞋子的奇特岩石「仙女鞋」等,

都是享譽國際的特色景點

*很幼稚的姐夫 不知道在我背後幹麻  哈哈   往海ㄉ旁邊看有仙女鞋喔*

*總之野柳就是一些奇奇怪怪ㄉ岩石   九九來一次看看風景也不錯*

*這裡的岩石很像香菇頭喔  很多小香菇   超可愛ㄉ 哈哈*

*這裡有很獨特ㄉ地質構造   大家有空出來走一走也是不錯ㄉ*

相關網址:http://www.ylgeopark.org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莊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