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8/14

最近去了一家公司上班   公司是中鋼裡面的協力廠商

我主要是以行政助理的工作為主    因為公司有接了一個新案子所以比較忙

需要有人力支援   之前不知道進去中鋼裡面有多複雜多麻煩ㄟ

進去要寫出入証   還要換證件  上班之前還要上課教育訓練(一整天ㄟ)

而且廠區裡面只有騎車時速30   害我習慣了   連在外面也騎這麼慢哈哈~

總之中鋼裡面的有很多人 有很多區   很多公司再裡頭   就像一個小小ㄉ世界

也知道中鋼多有錢了  為什麼大家幾破頭就想進去

現在ㄉ工作不好找  但是如果你有人脈  裡頭的小姐大部分都是有人介紹進去ㄉ

裡頭小姐的工作重點不在於你的文書能力有多好

而是你的交際應酬的能力要有多好

常常要跟監工阿伯.股長.課長裡面的大頭虛寒問暖  

要會撒嬌阿   沒事找話聊阿   常常去找他ㄇ聊天巴結一下

這是我最不會做的事情了   但出了社會就是要這樣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好啦~~重點是我才剛去上班沒幾天而已

今天晚上公司要跟中鋼裡頭的人去聚餐交際一下

我還以為是我們公司的人自己的聚餐

晚上去了大坪頂觀景休閒山莊...號稱高雄的陽明山

他是包廂式的可以唱卡拉OK   氣氛什麼ㄉ都還不錯

一開始帶我跟大家介紹認識    每個大頭看起來都差不多哈哈

主管說要幫大頭服務倒酒..跟他敬酒之類的   覺得我像去陪酒的

菜色也很不錯  生魚片什麼的   只是大家不好意思動手 

一桌不認識的坐在一起很怪ㄟ   整晚坐在那裡很彆扭

這就是公司文化   要跟廠商交際應酬   培養良好的關係    大頭才會挺你阿~~

更莫名其妙的是   大頭講話就講話   一直手來腳來的

一下撘你肩膀   一下摸你的手  還要陪他ㄇ唱歌跳舞

整晚大家一直再敬酒    很不能適應這種場面

而且他ㄇ越晚越害   都已經10點多了  

我準備要回家了   老闆還叫我跟另一個小姐留下來

嚇死我了~~好險有人幫我檔下來了 

雖然之前也有接觸過自來水場的公務人員    幾乎大同小異  

但是之前有工程師會出面檔   現在是小姐要負責出面當公關拼酒ㄟ

看來我需要去練酒量了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莊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